大货车超载、冒黑烟……青岛交警:罚款、记分、找“家长”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3日讯 大货车超载、冒黑烟饱受诟病。近期青岛交警连续开展针对大货车超载超限、危化品运输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23日,青岛开发区交警曝光近期查获的5起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车辆分别所属的5家企业也一同被交警点名。

半挂车冒黑烟被查处。

拜泉县红顺福运输有限公司

9月5日20时,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在平山路路段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民警查处车号为黑BY987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车主为拜泉县红顺福运输有限公司。经查,该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淄博程锦物流有限公司

9月3日1时02分,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千山北路查处车号为鲁CL0517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车主为淄博程锦物流有限公司。经查,该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不足50%,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青岛佳运鸿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9月14日21时30分,开发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昆仑山路与红柳河路路口查处车号为鲁UF7799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车主为青岛佳运鸿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查,该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下,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日照溶盛物流有限公司

10月19日1时42分,开发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昆仑山路与黄河路路口查处车号为鲁L77975号重型载货汽车,该车登记车主为日照溶盛物流有限公司。经查,该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下,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青岛鲁道友运输有限公司

9月23日15时03分,开发区交警大队在黄河东路与龙岗山路口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民警查处车号为鲁BX5783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该车登记车主为青岛鲁道友运输有限公司。经查,该车存在明显冒黑烟违法,开发区交警大队依据《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