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空砍41分14板,新疆不敌吉林!阿的江表示失误太多影响进攻

周琦空砍41分14板,新疆不敌吉林!阿的江表示失误太多影响进攻。CBA常规赛第三轮,新疆男篮对阵吉林男篮,此役周琦22投16中,砍下了41分14篮板3助攻4盖帽,并且41分还刷新了周琦在CBA赛场的单场得分纪录,虽然周琦的表现很出色,但还是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最终新疆男篮以97-108不敌吉林男篮,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首节比赛,新疆男篮和吉林男篮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一度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的时候,新疆男篮以28-27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不过从第二节开始,场上的情况就发生了突变,吉林男篮直接打出了一波14-4的进攻高潮,虽然周琦进攻得分,但随后吉林男篮又打出了6-0的进攻高潮,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吉林男篮以58-42领先新疆男篮16分。第三节,周琦,于德豪率领新疆男篮打出了反击,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不过姜星宇连续命中得分,帮助吉林男篮一直都保持着领先优势,前三节战罢,吉林男篮还领先5分。最后一节,吉林男篮一上来就打出了7-0的进攻高潮,再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终吉林男篮以108-97大胜新疆男篮。

赛后新疆男篮的主教练阿的江在接受采访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阿的江首先表示输在第三节,只得到了14分,对手却拿了31分,随后阿的江还表示从比赛开始,吉林男篮就率先进入了状态,并产生了一些压迫,这使队员没有表现出自己的防守强度,打得很压抑。同时阿的江还表示不会因为是中午比赛,队员年轻就找借口,因为前面两场比赛打得不错,但今天的失误太多了,影响了进攻,现在都才刚刚开始,会认真准备后面的每场比赛,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今天太容易让对手传球和得分。

于德豪也跟阿的江有相同的看法,吉林男篮率先进入状态,等新疆男篮进入状态的时候,吉林男篮已经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确实两队在首节都打得难解难分,可是从第二节开始,吉林男篮就打出了进攻高潮,瞬间将分差拉开,并最终取得了一场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