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仁桥社区:老年人教育网络课堂开课了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雨)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战斗堡垒,使辖区老年人与时俱进,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接受更多更新的知识。近年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登仁桥社区设定于每周二和周四开放老年人教育网络课堂,今年因疫情影响,社区老年人网络课堂一直处于停课状态。随着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时入常态化,下半年网络课堂在本周恢复了线下学习。听到这一消息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将这个好消息告知辖区居民,提醒辖区老年人还是按照以前的时间来社区参加学习活动。

“啊唷,我看着今天天气好,赶紧拿出被子晒晒,差点不记得今天有课了,没迟到撒?”“你好,好久没见了,身体还好吧!”……这是10月22日上午9:30在天心区坡子街登仁桥社区老年人教育课堂的老年朋友们见面后的寒喧。随后,全体学员们签到后一起走进视频教学环节,随着社区工作人员将教学视频打开,一直在互相问候的居民瞬间安静下来,专心观看由中医保健系刘峰讲授的《秋季穴位养生》教学内容。

1小时的网络视频教学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并表示:老年人网络课堂不光更新了他们的知识,更是广交朋友的平台。开展这样的课堂更营造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也满足了他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