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观察:吉林赢新疆,因为2>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08:97力克新疆,让对手尝到赛季首败同时完成自己的3连胜开局,吉林东北虎獠牙闪着寒光。

周琦41分难阻新疆不敌吉林。视觉中国供图

新疆中锋周琦仍然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今天他中投17中15命中率达到惊人的88%,罚球10罚8中,还有1个3分入账,全场独得41分并摘下14个篮板——但新疆只有周琦1个爆点,于德豪、唐才育、曾令旭3名悍将加起来才拿到31分,这样的新疆对上实力中下游球队或许可以取得胜利,但对上“巨人杀手”吉林,新疆仅靠周琦一人不够。

和新疆相比,吉林有两个“爆点”:老将张彪出场39分钟中投17中10,罚球11中9,当家前锋姜宇星的效率更是可怕,他的中投10中8,3分球1投1中,罚球6中5,几乎出手必中,吉林队这两颗“虎牙”贡献53分,再加上姜伟泽和钟诚“上双”的正常发挥,赢下新疆证明球队已经跻身强队行列。

目前CBA积分榜,浙江和吉林这两支全华班球队3连胜独领风骚,而广东、新疆、北京这3支强队已有败绩——看上去今年的CBA格局,比上赛季更加难以预料。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