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德州

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召开在即,一个包容、开放、温暖而有活力的新德州,正张开双臂,恭候四方宾朋。

嗨!大家好,我是德州,是山东的北大门,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的美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我成为全国重要的交通主枢纽城市和区域物流节点城市。你看,我紧靠华北、华东和中原三大经济区,北接首都经济圈,南望长三角经济圈两大“世界级城市群”,1日生活圈涵盖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石家庄等大中城市,覆盖人口近3亿。

四通八达的“血管”支撑起我的交通大动脉。京沪、德石、济邯、德大铁路、京沪高铁、太青客专“三纵三横”铁路网,京沪、京台、青银、德衡、德滨、德上“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穿境而过,可以40分钟到天津,70分钟到北京,4小时到上海,还与中国21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和全国近一半的地级市直通高铁;我距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河北黄骅港、天津港都非常近,可以实现“1小时上天”、“2小时入海”。

雄厚的产业基础让我“身强体健”,今年我们启动实施了“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了五大战略新兴、四大传统优势、新基建产业的“541”产业体系,确定了33个重点产业链,实施产业链链长制。聚焦“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由书记市长任总链长,33位市级领导同志任链长,统筹推进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四梁八柱”,为建设新时代的“活力德州、智造名城”提供强力支撑。

眼下,“双招双引”工作是事关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为此,我们谋划出台了《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德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试行)》、《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德州市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人才支撑计划》以及《德州市支持新型工业化强市20条意见》等“一揽子”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期待着各地好朋友们的到来。面向未来,让我们一起逐梦前行,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