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组织捐赠1033册图书寄往新疆头屯河农场学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通讯员 贾荣耀
图片
10月23日,德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鲁疆心连心,同读一本书”活动在德州市第九中学举办,通过与定点援助学校——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学校进行视频连线,让两地学生线上交流读书经验,分享阅读心得。同时,德州九中还组织学生向头屯河农场学校捐赠1033册图书,分享阅读之美。
活动现场,两所学校学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互相介绍家乡,并交流读书心得,进一步促进两地师生间交流。经过精挑细选,德州九中还组织学生向头屯河农场学校捐赠名著、散文、诗集等图书1033册,满足当地学生学习需求,捐书的学生们纷纷在图书上写下寄语,祝愿头屯河农场学校学生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
“师生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支援的是边疆,燃起的是梦想。”德州市教科院副院长刘焕程表示,书籍拉近了山东与新疆,德州与头屯河之间的距离,通过线上读书交流会、援疆图书捐赠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师生间的交流。未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统筹利用全市的教研资源,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发挥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新疆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8月30日,德州市选派2名教研员、4名优秀骨干教师进行“组团式”支援,前往头屯河农场学校支教一年,围绕学校急需提升的学科开展教研工作,先后开展了两地教师线上集体研讨、骨干教师主题报告等活动,帮助该校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骨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