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赠锦旗感激昆明市龙翔街道人大代表为民办事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近期,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人大代表赵苍辉书记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不忘联系群众服务进行困难帮扶。10月23日上午,茭菱路167号的居民代表怀着感激的心情来到茭菱社区居委会,向赵苍辉书记赠送了一面写有“扶执正气 为民造福”的锦旗。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回顾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可以把时间推回到2019年初,茭菱路167号院与171号院住户在历史上共用一套供水系统,执行“三供一业”政策后,两个院子的供水方式发生了变化,导致了茭菱路167号住户不得不喝“物业性质用水”价格达到5.74元一吨,居民面临吃水难,问题发生后。茭菱社区党委急群众所急,多次组织居民住户召开议事协商会议,达成一表一户改水共识,改水过程中尖锐复杂矛盾纠纷,社区党委带领住户业主化解了大字报满天飞,微信群煽动传谣,报假警扮弱势,恶意威胁等不利于团结问题的激化。激发住户主观能动性,争取惠民政策,把改造费用从70万元降低到了30余万元,平均每户居民承担3000元,极大地减轻了住户经济负担。社区党委积极为改水施工创造有利环境,协调城管中队快速办理施工审批。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据了解,这次自来水一表一户改造历时1年7个月,现在茭菱路167号住户终于喝上了平价的自来水,把自来水改水关系彻底理清,居民吃水难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人大代表赵苍辉书记也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为一方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有序和谐发展,是人民群众真真正正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