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为啥?物业状告小区630户业主

物业作为业主的“管家”,两者本该是和谐共处的。可是,慧泉物业却将荷塘区东环新城630户业主都告上了法庭,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段先生的妈妈是东环新城的业主,2014年,在开发商的要求下,段先生替他妈妈缴纳了2012年4月至2014年7月的物业费。可是,慧泉物业仍在催收这笔钱,催收无果就将段先生的妈妈告上了法庭。
其实,在2017年,慧泉物业就撤离了东环新城小区。最近,慧泉物业的负责人经常到小区催收物业费等各种欠费,由于追缴困难,物业将630户欠费业主全都告了。
通过起诉,大部分业主都在法院的协调下,通过协商补缴了欠费,慧泉物业这才撤回了诉讼。但还有部分业主的欠费仍在追缴中,其中就包括段先生的妈妈。
图片
图片
那么,段先生交给开发商的物业费能算数吗?市物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罗学帮核实发现,东环新城开发商已注销多年。不过,原慧泉物业负责人却是开发商的股东。
图片
为了解决问题,罗学帮帮段先生联系了慧泉物业公司现在的负责人许志超。许志超表示,个别将物业费交给开发商的,他们也同意协商处理。
另外,记者了解到,除了物业管理费之外,慧泉物业还罗列了电梯维护费、电力的公摊费、水泵加压费等其他费用。对此,罗学帮表示,电梯维保、电梯电费包含在物业费里,不能再收取。而水泵加压费如果在发改委备案了,才能收取。
图片
罗学帮表示,物业可以收哪些费用,不可以收哪些费用,市发改委有明文规定。如果打官司,业主可以到发改委找出相关规定。另外,罗学帮也提醒业主,按照相关规定,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也应合理依法催缴物业费。
融媒体记者:余水清 刘畅
*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你还可以关注
▷把好“入口安全关”!株洲这个区全面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 石峰区有大动作,14所学校都来了
▷ 石峰区有大动作,14所学校都来了
▷ 70周岁年龄上限,取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