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达日县人民检察院聘请罗日盖同志为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

2020年10月22日果洛州达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尕藏多杰、主管公益诉讼工作副检察长万玛旦增以及其他2名检察人员前往罗日盖同志家中聘请罗日盖同志为达日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

罗日盖同志系达日县草原站站长,其从事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四十载,积累了很多的实战经验,被达日县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草原专家”,见证了达日草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的历程,是让“黑土滩”变为“绿草原”的生态守护者,是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其先进事迹先后在青海日报、青海卫视等媒体上刊登、报道。

尕藏多杰检察长向罗日盖同志介绍了达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交流了达日县生态环境的现状,听取了罗日盖同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罗日盖同志表示支持检察工作,将结合自身工作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让群众更了解检察工作、动员大家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

联络员普遍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检察联络员的聘任将有效增加检察机关案件线索来源,对进一步推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等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达日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检察联络员的信息互通,深化协作,为达日县的和谐发展、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达日县院

(2020年第4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