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东御桥小学教育集团:设立校长接待日

“学校在课程开设上很齐全,我们建议学校开设一些校外劳动实践课,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培养小学生劳动精神,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该教育集团奎星楼小学一位家长在充分肯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对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建言献策,“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劳动教育,增强劳动观念。”

10月16日,该教育集团举办“校长接待日”,预约来校的家长积极为学校教育建言献策。该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冬梅对前来参加“校长接待日”的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

建立“校长接待日”,是该教育集团拓宽学校沟通渠道,增强学校管理的公开化、透明化,整合好社会、学校、家庭三方面力量,提高办学水平,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校长接待日”实行提前预约制度。该教育集团向社会公布了预约电话、学校邮箱、各年级电话及联系方式,通过QQ班级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社会公布“校长接待日”活动方案。

“校长接待日”接待活动结束后,该教育集团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就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研究和安排。特别是将劳动实践课纳入计划,正打算建立劳动实践基地,分包到每个级部,加强日常管理,切实让学生得到劳动锻炼,受到劳动教育,满足学生劳动实践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杨福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