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要领导现场督查城西污水处理厂进度

23日,市委书记陈建新带领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及瓯宁街道相关负责人督查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陈建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科学解决污水厂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善整改方案,年底前要完成污水厂主体工程建设。同时,要加快配套管网建设进度,务必于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
图片
陈建新一行实地察看了城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城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业主单位、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情况汇报。陈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效率意识,认真研究、科学调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市委大督查组每周跟进督查并通报项目建设进展,对进度滞后、落实不力的予以问责问效;项目业主要抓住这晴好的天气,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按照项目时间进度,倒排工期、抢抓落实,确保项目年底投入试运行。
图片
据了解,城西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包括水西、水南、三门及高铁新区,近期建设规模为2.5万m3/d,远期建设规模为5万m3/d。本工程污水处理采用多模式A2/O鼓风曝气生物脱氮除磷工艺,整体工艺流程为:进水粗格栅及进水泵房预处理+A2/O池二沉池高密度沉淀池精密过滤+接触消毒池出水计量渠,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目前厂区建设已完成主体总工程量的80%,平均每天有180多名现场作业人员,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采用两班倒,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厂区通水任务。
(来源:市委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