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年,广西这名副县长主动投案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据百色市纪委监委消息:百色市乐业县副县长吴成海涉嫌严重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百色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吴成海资料图 乐业县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简历显示,吴成海,男,汉族,1972年8月生,广西乐业人,在职大学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

吴成海是教师出身,当了18年老师,曾在乐业县逻西乡民友小学、乐业县新化镇林立小学、乐业县新化镇中心校、乐业县新化初中、乐业中学任教师。

2009年10月,吴成海出任乐业县教育与科技局副局长,此后任乐业县教育局副局长。2014年11月,吴成海离开教育系统后,出任乐业县审计局局长。到2019年3月,吴成海短暂担任乐业县发改局局长。

2019年9月开始任乐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分管县审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土地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住房保障中心、广西乐业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从上任副县长到主动投案接受监察调查,仅一年时间。公开报道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吴成海还以乐业县副县长身份接受媒体采访。

主动投案正从“现象”变为“常态”

中央纪检监察网数据显示,近年来,各地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的人数呈现大幅增加态势,主动投案正从“现象”变为“常态”。2019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透露,党的十九大以来共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共有10357人主动投案。

今年以来,广西多名县长、副县长“落马”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吴成海在内,今年来,广西已有8名县长、副县长“落马”,其中多人兼任县公安局局长。

鹿寨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耀洲

2月,柳州市纪委监委通报,鹿寨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耀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马耀洲违反政治纪律,教唆他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象州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覃宾

柳州市柳城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县长余瑞军

罗城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韦荣坤

韦荣坤资料图 来源:罗城警务在线

容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赵冬夫

9月,玉林市纪委监委通报,容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赵冬夫,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玉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德保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必荣

图:德保县政府网

大化瑶族自治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萧强

资料图

中央巡视组在广西工作2个半月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广西头条报道 编辑:陈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