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向抗美援朝老兵颁发纪念章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上午9时,肃州区举行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座谈会,并现场为茹世成、王银基、权长富、朱培德、秦赞元、张生兰、巴天才7名老兵代表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在活动现场,老兵们缅怀了牺牲的战友,共忆了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肃州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老兵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发放了慰问金。

随后,在酒泉烈士陵园举行了烈士事迹纪念碑揭幕仪式。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300余人向烈士事迹纪念碑敬献了鲜花。

今年,肃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多方努力,在全区范围内挖掘出104名烈士的信息和事迹,修建了烈士事迹纪念碑,纪念碑高4.5米、长14米,采用汉白玉制成,矗立在酒泉烈士陵园无名烈士纪念碑南面,供世人瞻仰。

青山埋忠骨

史册载功勋

烈士们虽已长眠

但一代代中国军人

为保家卫国前仆后继

用生命和热血铸就新的丰碑

来 源:酒泉日报社

记 者:王明玲

编 辑:杜文雅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1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