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驻地“以购代捐” 四川这家国企拓宽助农“造血”模式

图片
金丽雯 向廷万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装袋、称重、交钱……10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交投建设公司获悉,日前,成资渝高速TJ7项目路面分部在驻地举行了“以购代捐”活动。附近的安岳县鸳大镇村民将带来的水果、蔬菜、鸡、鱼、肉等整齐摆放等待过称,现场一派繁忙。
“以前要背到镇上去卖,走路费劲不说,还经常遇到讨价还价。你们单位按市场价收购,不少一分一角,我们也省心。”鸳鸯村的“熟面孔”董大爷如是说。
据悉,此次活动成资渝路面分部向鸳大镇鸳鸯村村民收购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共计近2000元,既解决了项目驻地周边村民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题,又为食堂觅得放心菜源。体现了四川交投建设公司充分响应集团“降本增效”号召,批量采买性价比高放心食材,节约成本促发展的行动落实。
为了给本地村民办事实、解难题,本月中旬,成资渝路面分部还组织专人走访驻地附近多家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考察结果、每户经济收入和实际家庭困难,最终确定了3户困难户,初步达成长期定点采购蔬菜的合作意向。
图片
据了解,成资渝高速计划在今年年内实现通车目标,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国企人,我们责无旁贷!”成资渝路面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要将总公司、集团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贯彻落实在每一名员工身上,搞好衣食住行条件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尽己所能带动一方,为驻地周边村民打开提高经济来源的思路,提供增产增收变现的途径,把国企担当落到实处,为国家脱贫攻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