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杀手!吉林108-97战胜新疆,周琦41分14板仍输球

上个赛季,周琦带领新疆队杀入了四强,虽然没有最终走到最后,但是周琦和球队的良好的化学反应让他们有理由在新赛季投入更多的精力。

果然,在CBA开始前两轮,新疆未尝一败。而今日他们面对的对手吉林,也是在此前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比赛还没开始,两队都在暗自较劲,力求在今天的比赛中占据优势,为以后的比赛延续良好的势头!

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状态正酣的新疆率先发力,球队领袖周琦在内线予取予求,连续帮助球队得分获得领先优势,但是吉林的发力显得突然,令新疆没有做足准备,在首节末段吉林连续的攻击篮筐令比赛形势发生转变,等到半场结束时吉林已经领先16分。尽管半场归来之后的新疆发起反扑,但无奈吉林始终有人站出来为球队止血得分,最终,周琦继承空砍群群主,拿到41分14篮板的完美数据,但遭到赛季首败!

本场比赛,周琦化身全能王,又是帮助球队得分,又是拼下篮板为球队争取进攻机会。特别是下半场的时候,第三节周琦仿佛开起了个人表演赛,单节6投6中拿到13分,甚至在最后一节个人也有14分进账,整个下半场轰下27分,但是仍旧无法带队取胜,这让新疆球迷不禁有些心疼。

综合全场比赛来看,新疆队也有不少球员站出来为周琦分担压力,热甫卡提江14分8板3助、于德豪13分5板8助3断、唐才育11分3板、曾令旭7分3助、吴永盛6分,这几位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

但是,整场比赛,新疆竟然有着多达16次的失误,而对手这一数据只有7次。而且,在助攻方面,新疆有27次,但是对手吉林却多达36次。这一来一回,新疆不知道丧失了多少进攻的机会。

其实,周琦真的尽力了。在登场38分钟的时间里,周琦的表现真的无可挑剔,除了有5次失误以外。

尽管,周琦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如人意,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但,周琦在CBA的统治力,显然是非常明显的。这种天赋上的差距,并不一定能够通过后台的努力弥补,因此新疆队应该好好抓住周琦在球队效力的这几个赛季,争取在CBA多拿到几个总冠军。(文/公子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