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开幕 展会历时一个月,主题活动多多

图片
(10月23日,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启动。记者 宋太桓摄)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廖慧文 王铭俊)今天下午,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南省博物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发布了“十三五”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精品名单、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百佳案例名单、“十三五”湖南省十大考古新发现名单、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湖南省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笑傲天宫文化艺术(北京)中心、湖南省湘绣研究所联合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了3件航天文物,长沙海关向湖南省博物馆移交了一批罚没文物。
本次文物博览会将从10月持续到11月,历时一个月,包括“湘博讲坛”学术讲座、第24届全国文物交流会、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以及湖湘民间收藏明清玉器精品展览、湖南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览、“秘鲁古代文明——探寻印加帝国的源流”、“闲来弄风雅——宋朝人慢生活镜像”、“逐梦苍穹见证历史——航天文物展”、“守土尽责 为国护宝——长沙海关罚没文物成果展”等多个主题活动。
湖南是全国重要的文物大省。“十三五”以来,湖南文物事业发展成绩突出。自2009年开始,经过连续23届的举办,湖南文物博览会已成为全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9年,“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提质扩充为“金秋文物博览会”后,参展人数超6万人,现场成交额4亿多元。
2020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由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文物局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省文物总店、湖南省文物保护利用中心、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政府、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文博会公布的名单来啦>>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