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个项目参加湖北地理标志大会,你的家乡有入选吗?

今天(23日)上午,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襄阳举行。

地理标志产品是一个地区重要的产品资源,更是区域文化和区域形象的代表符号。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对于湖北省提高地方产品在市场中的公认度和影响力,以及促进品牌效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与去年相比,项目质量更高,项目更多。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项目有107个,参加湖北地理标志巡展的企业有116家。其中不仅有去年的金奖品牌孝感米酒、洪湖藕带,还有首次参展的黄陂绿茶、塔耳柿子等产品。

武汉市黄陂区土特产协会秘书长肖俊说,大会的举办,对于提高我们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帮助,通过展览有很多潜在的客户会跟我们相互有交流,达成一些合作意向。

通过现场路演、评委点评等环节,参加决赛的26个项目中,来自宜昌的秭归脐橙、蕲春县特产蕲艾、襄阳的枣阳皇桃等14个产品获得金奖,宜城松花皮蛋、大冶刺绣、襄阳大头菜等12个产品获得银奖。

枣阳桃产业协会会长肖帆说,一个东西好不好卖,地产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关节,如果说品牌更响,认知度更高的话,跟地标相应的产业也会同时受益。这两年通过湖北地理标识的打造,我们枣阳黄桃品牌认知度的的确确越来越强,更多的商业渠道也都找过来。

据了解,湖北省知识产权“三大工程”稳步实施,商标、专利、地理标志融合取得实效。全省确立商标类海外护航企业10家,示范企业26家,高价值地理标志培育项目26个,一批企业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运用品牌打开市场,形成竞争优势。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数量分别达461件、165个,居全国第三、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