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零售行业内首家“扶贫超市”落户北京

10月23日,内蒙古通辽市与国美集团合作的“通辽市—国美扶贫爱心超市”在北京南三环国美电器商场一层开业运营。这是家电零售行业内首家“扶贫超市”。

当天,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的米面粮油、奶制品、麦饭石等164种产品走进北京国美电器商场,其中,科尔沁牛肉干、库伦旗荞麦、科左后旗稻田大米等产品颇受青睐……

这是京蒙帮扶在消费扶贫领域的又一新模式。在北京挂职干部和北京市工商联等单位的牵线搭桥下,由北京国美电器和通辽市扶贫办合作建立。国美集团将提供店铺和物业支持,通辽市扶贫办组织通过资质认证的优质扶贫产品入驻。

北京市挂职干部、通辽市副市长陈广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辽市自2017年底纳入京蒙扶贫协作范围以来,全市4个国贫旗分别与北京市通州区、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借助目前,北京市各级各界累计投入资金5.7亿元,实施项目240个,在京销售农畜产品1.62亿元,累计帮扶贫困人口13.9万人次。通辽市将以此“扶贫超市”为新的窗口,进一步将优质草原农畜产品引进北京,在不断丰富北京市场的同时,持续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