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油茶花音乐节启动

油茶之旅 品味耒阳 耒阳油茶花音乐节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郑妙 记者 孟姣燕)霜降时节,正是采摘油茶果的好时候。10月22日晚,湖南耒阳油茶花音乐节在耒阳神农汤泉油茶庄园的油茶花田里开启,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嘉宾、游客相聚在此,感受“千年耒阳·油茶之都”的魅力。

耒阳市油茶面积达120.7万亩,2019年产茶油1.95万吨,总产值51亿元。油茶面积、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各县市之首。“耒阳油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油茶生产企业取得了146项科技成果及产品专利。2019年,全国油茶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耒阳举办。

近年来,耒阳市大力推动油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国第一家油茶电子博物馆、油茶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油茶产学研基地先后落地。2018年,全国首个油茶博览园落户耒阳,项目总面积约3.5万亩,规划建设核心产业区、油茶博览区、休闲观光区、精深加工区、油茶小镇示范区等,打造成集油茶产、学、研、旅、销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