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调度会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向德芳)10月2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调度会。湘西州、八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检测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汝荣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讲解了国家追溯平台湖南省应用系统操作规范,总结了监管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提出了工作建议,着力部署了第四季度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
图片
部署工作
会上,八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农业标准化、检验检测、执法监管、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吉首市、泸溪县、永顺县、龙山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图片
汇报发言
近年来,湘西州各级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坚持标准化生产和严格监管执法“两手抓”,全面提升了监管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国家追溯平台试点建设县4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6个、省级示范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41个。
会议指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扎实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质量监测、品牌创建、“利剑”行动、监管能力提升、工作成效考核等重点任务,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公众农产品消费安全和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
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