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估汇报暨反馈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23日,盐津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级督导评估汇报暨反馈会议召开。省督导评估组组长吕志雄一行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张学荣主持会议,盐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磊,副县长徐瑞兵,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相关领导、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在听取郑磊就盐津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省督导评估组认为,盐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在依法执教、依法行政、教育改革与发展,教育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充分履行了教育工作职责,工作成绩显著,全县教育工作呈现良好态势,综合评价得分为85分。
图片
吕志雄要求,盐津县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超前谋划、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落实政策、完善措施、加大投入,推动盐津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切实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强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创造安全、美观、整洁的校园环境;要及早谋划,深化义务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治理学校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秩序,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图片
郑磊代表县政府就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作表态发言。郑磊表示,盐津县将围绕反馈意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将持续加大财政对教育工作的投入力度,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将全力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推进全县学校标准化建设,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将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现代教育教学能力;将以素质教育为导向,抓实学校德育工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
信息来源: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吴涛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