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病例破4万,政府科学顾问:第二波疫情传播更快

近期,第二波新冠疫情在欧洲“卷土重来”,法国成为这波疫情中受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当地时间10月22日14时,法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病例41622例,达到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对此,法国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成员阿诺·丰塔内称,第二波疫情比春季的第一波疫情传播速度更快。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2日,法国圣艾蒂安,街头的市民戴着口罩。人民视觉 图

据路透社报道,丰塔内表示,此前法国长达三个月的封锁,使新冠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到七月下旬,新冠确诊病例数再次呈上升趋势。9月降温之后发现,新冠病毒在寒冷的地方传播得更快。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雷对此警告称,今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可能出现巨大的衰退。

报道称,尽管有医生表示,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重症监护室里的新冠感染患者比春季疫情高峰时少,但法国的医疗体系仍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数据显示,法国共有5000张重症监护病床,而新冠感染患者就占了近一半。对此,巴黎公立医院负责人马丁·赫希警告称:“第二波疫情可能会比第一波更糟,没人知道疫情高峰何时到达。”

当地时间22日下午,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新冠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政府决定从24日零点开始,将宵禁范围扩大到本土54省及法属波利尼西亚,宵禁时间仍保持为21时至次日早上6时,全法总共4600万人口将受到影响。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法国有14032例确诊病例住院接受治疗,过去24小时新增入院1998例。其中接受重症监护的住院病例占到2319例,过去24小时新增262例重症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