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受贿450余万!许珂受审!还有一原村委会主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
副主任许珂贪污罪、受贿罪一案
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此外
博山区白塔镇掩的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
赵法营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
图片
10月23日上午,沂源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珂贪污罪、受贿罪一案。沂源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许珂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图片
沂源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1年1月份至2018年中秋节期间,被告人许珂先后利用职务便利,通过截留收入、虚列支出、伪造账目等方式,单独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520.5万元,其中个人分得243.5万元;2015年初至2019年7月份期间,被告人许珂先后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款拨付、工程承揽、公司发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0.2791万元,依法应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图片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许珂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许珂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图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等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许珂简历:
许珂,男,汉族,1976年3月生,山东桓台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97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1月任桓台县副县级干部,马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14年3月任桓台县副县级干部,马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2016年3月任桓台县委常委、马桥镇党委书记;2016年8月任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12月任博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候选人;2017年1月任博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2017年6月任博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博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20年4月任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
日前,博山区监委对博山区白塔镇掩的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赵法营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经查,赵法营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涉嫌挪用资金犯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博山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沂源县人民法院、博山区纪委监委
编辑: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图片
点点赞
图片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