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海南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公交功能,操作方法

10月23日,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

近日,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公交功能试运行

在海口农商银行(和平支行)顺利开展。

本次试运行的内容

为用户如何在第三代社保卡上加载公交功能,

并试运行用户使用加载公交功能的

第三代社保卡实际乘车过程。

刷卡设备。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社保卡分为实体卡与电子卡,

此次试运行的卡类型为

普通群体:实体卡/电子卡;

特殊群体:实体卡/电子卡。

用户若想办理

第三代社保卡或进行换卡业务,

只需通过以下流程

一、到海口农商行指定网点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或换卡;

二、登录“海南人社”App 上的“本地服务-乘车码模块-加载交通功能申请开通实体卡/特殊群体申请优惠乘车权益;

三、申请通过后,在网点的交通功能激活设备上进行两次贴卡(分别为卡片个人化与公交功能激活),听到相应提示音后即为激活成功,可在公交车上使用实体卡刷卡乘车。

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普通群体在开通第三代社保卡时须开通银联小额免密(实体卡须开)/银联在线支付功能(电子卡须开),以保障卡片支付功能能够正常使用及扣款;由于特殊群体每月有120次优惠乘车次数,卡片没有开通银联“双免”功能也可正常使用,因此特殊群体不强制开通银联“双免”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如学生卡与半价老年卡,在120次优惠乘车次数用完后,若没有开通银联“双免”功能,将会影响到后续卡片无法正常使用,且学生目前无法开通电子卡,仅支持使用实体卡。

电子卡扫码乘车。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介绍,第三代社保卡是由海南省人社厅一卡通中心面向海南省全体市民发放,该卡集社会优待、医疗报销、金融借记等功能于一体,本次操作试运行是对在原有社保卡基础上新加载的公交功能进行测试,并查看不同群体在实际乘车过程中是否能享受相应折扣优惠,其主旨也是为加快推动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实现全省社保卡“一卡通”,推进海南省“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

实体卡刷卡乘车。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本次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公交功能试运行的顺利开展,也奠定了后期与市民正式见面的基础,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在公交场景应用的建设,并落实好办理服务网点、宣传物料等必要配置。目前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公交功能仅支持海口市,其他市县也将在不久之后陆续上线。

另据了解,本次第三代社保卡加载公交功能的试运行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口市公交集团牵头,海南银联与海南农信社配合,海岛聚讯组织开展。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王小畅 通讯员:张磊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黄敏

海口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孙芬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觉得内容好看

点个“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