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计划12月23日开启新赛季 常规赛场次将被缩减到72场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有消息称,NBA联盟办公室在当地时间周五通知董事会,2020-21赛季计划在当地时间12月22日(北京时间12月23日),也就是圣诞节前三天开始,并将把常规赛场次缩减到72场。
图片
消息人士称,这意味着NBA将回归到接近正常的赛程安排当中,并可能在2021年夏季奥运会开始前结束赛季,允许明星们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另外,NBA希望继续采用奥兰多复赛期间确定东、西部第八号种子的比赛方式。
今天早些时候,ESPN率先报道了关于新赛季可能在圣诞节前后开启和缩减82场常规赛赛程的消息。而NBA要想正式实施这一计划,还必须要经过球员工会的同意才行。
在NBA内部,各队的老板、高管以及明星球员们已经开始意识到联盟的目标是在圣诞节前后开始比赛,这比之前的预期要早。越来越多的人也对回归“常规”赛程的可能性持积极态度,因为这是对NBA最有利的选择。
“可能有些太快,但这样的安排也有相当充分的理由。”一位球队高管在接受The Athletic采访时表示。
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NBA于当地时间3月11日暂停了本赛季的比赛,7月30日重新开始,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决出了2019-20赛季的总冠军。在四个月的复赛期间,联盟中没有任何球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篮协已开始接触明星球员,以了解他们对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兴趣,随着NBA决定将2020-21赛季日程提前,届时他们将有充足的时间为奥运会做准备。
NBA仍倾向于在新赛季让各队在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而不是延续今年复赛的模式,在一个或几个“泡泡”内集中隔离比赛。联盟也在探寻减少客场旅行的方法,包括与同一支球队连续打多场比赛的可能性。
NBA还向董事会通告了12月22日开启新赛季会多创造多少价值:超过5亿美元。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