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1,浙江第4,北京第10,天津第18,今年前三季度GDP排行榜!

根据23个省、市、自治区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形成前三个季度部分省、市、自治区GDP总值、增长率以及上半年GDP排行榜,供读者们参考。

我们可以从排行榜上看到

一、前三个季度23个省、市、自治区GDP总量排行榜

(1)广东省以78397.07亿人民币的总量,名列第一。江苏省以73808.8亿人民币总量位居第二,山东省以52186.01亿人民币的总量位居第三。

(2)经济强省浙江省以45826亿人民币位居第四名。四川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北京市分别列第五至第十名。

(3)海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位居后三位。

(4)上海市、黑龙江省、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河南省、河北省等八个省、市、自治区没有发布相关数据。

二、前三个季度23个省、市、自治区GDP增速排行榜

(1)贵州省、甘肃省、云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庆市、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福建省位居前十名。

(2)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湖北省位居后四位。

(3)如果从上半年的角度看,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天津市、广东省、山东省、北京市、陕西省、山西省、吉林省、海南省等十个省、市、自治区是负增长。

(4)如果从前三个季度看,只有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仍然是负增长,表明我国经济已经基本骑稳,走上正常的发展道路。令世界人民瞩目!

造成以上现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以上情况形成的原因,不言而喻,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而造成的。

当然,与各省、市、自治区的外贸的发展也息息相关。对外经济贸易发达的省、市、自治区,受到影响很大。

跟各省、市、自治区的地理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这仅仅是客观原因。

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影响,但总体上,经济发展引领世界,期待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

您说,这个目标能够实现吗?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