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岁80!驾龄接近60年,苏州这位老司机太拉风

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也能学驾照了!公安部推出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关注度最高。
图片
操作熟练、行车平稳,眼前这位老司机要是掏出驾驶证来,相信一定会引来一阵惊呼。王传华出生于1942年,今年已经79岁,从19岁开始开车,到今天为止,已是驾龄接近60年的“老司机”了。
图片
退休前,王老开的可是1路公交车。作为一名老司机,退休后,他经常开着小车,带着老伴出门兜风,可把身边一些同龄的老伙伴给羡慕坏了。
王老一年的行程在5000公里左右,听说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放宽到70周年,他替身边“眼红”他的老伙伴开心。
图片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年人驾驶车辆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据苏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的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3月底,苏州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共有128675名,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共有8551人,而年龄最大的驾驶人已87岁,持有驾照22年。
图片
新规取消了申请驾驶证的年龄上限,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降格管理,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才行。
年纪越大,开车上路越要量力而行。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看苏州专稿 文/陈志佳】
责编: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