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在行动:内蒙古篇】家门口沙土变“黄金” 老百姓吃上“旅游饭”

图片
央视网消息(记者 涂悦清 刘禛):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科左后旗的散都苏木车家窝堡村将家门口的茫茫沙漠开发成了占地面积13000余亩,集文化、旅游、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特色草甘沙漠旅游景区,让贫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全村39户贫困户、122人实现整体脱贫。图为草甘沙漠旅游景区(央视网记者 涂悦清 摄)
图片
草甘沙漠旅游景区沙漠越野项目(央视网记者 涂悦清 摄)
图片
今年53岁的常英通过在草甘沙漠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骑骆驼、骑马等游玩项目成功脱贫,他的大女儿也在景区工作,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正在读大学。(央视网记者 涂悦清 摄)
图片
游客在草甘沙漠旅游景区体验骑骆驼(央视网记者 涂悦清 摄)
图片
库伦旗额勒顺镇泊白嘎查积极实施文化扶贫,老百姓自发组建了民间文艺队,许多爱好文艺的贫困群众都加入到民间文艺队中,极大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图为库伦旗额勒顺镇泊白嘎查的快乐广场健身队,他们正在表演安代舞。这个团队成立于2010年,成员都是当地普通老百姓。(央视网记者 涂悦清 摄)
图片
乌兰牧骑演出(央视网记者 涂悦清 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