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院长寄语新生以技立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通讯员 张骞

10月23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在奎文校区和滨海校区分别举行。

典礼上,由学校2020级新生组成的军训方队进行了分列式展示,各方队人员以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示了军训成果,展现了2020级新生坚韧的意志、良好的风貌。

大会对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个人、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优秀教官、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班集体,2019—2020学年省级及以上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开学典礼上,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协瑞对2020级新同学寄予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坚持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目标,才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

王协瑞嘱托新生们要以技立业,展现时代风采。王协瑞介绍,中国制造离不开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以今天的学习为起点,努力做到时间、身体和学习自律,时刻保持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渴望,在学习中积累软硬实力,努力成就人生新高度。

王协瑞对新生的第三个寄脱就是要以德立身,涵养宽厚品格。王协瑞希望大学生新生们要学会尊重、理解和包容,学会关心、爱护和帮助,学会分享、合作和共赢,珍惜友谊,融入集体,在团结协作中培育团队精神,在分享合作中收获友爱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