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称或发现人类新器官:使用传统医学无法发现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来自荷兰的几名科学家发现了以前未被觉察到的一对腺体,这种器官隐藏在人类头骨中鼻腔和喉咙的交汇处。

医学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这个器官后,建议将其命名为“管状腺”。随后,科学家们查看了另外100名前列腺癌患者的头部和颈部扫描图,并解剖了一男一女两具尸体。他们都有“管状腺”。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荷兰癌症研究所头颈肿瘤科和外科医生马泰斯·H·瓦尔斯塔(Matthijs H. Valstar)说:“这一发现‘令人兴奋’,我们原以为不可能在2020年发现新的人体器官。重要的是要对不同类型的病人进行重复观察。重要的是要确认这项新的医学发现”。

瓦尔斯塔说,传统的医学成像技术,例如超声、CT扫描或MRI(磁共振成像)是看不到这些腺体的。当医生使用一种名为PSMA PET/CT的先进的新型扫描技术来检测前列腺癌的扩散时,这个“未知实体”才被发现。

这名研究人员还说,“管状腺”是一种全新的器官,还是可以被认为是唾液腺器官系统的一部分,这仍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