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想逃避处罚,被监控拍个正着

扬子晚报网10月23日(通讯员 张刚 记者 高峰)10月21日下午,泗阳一对情侣为了躲避无证驾驶处罚,竟然在民警眼皮底下上演“掉包计”,企图蒙混过关。谁知这一小动作并未逃过执勤民警的“火眼金睛”,当场被查获。

监控显示,几分钟前,驾车的正是尹某

当天14时许,泗阳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泗阳大桥北首执勤时,发现一辆牌照为苏N**的白色宝马轿车突然在离他们不到4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形迹十分可疑。见状,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只见驾驶室的男子和副驾驶的女子正在调换座位。待民警赶到时,两人已经完成位置互换,当民警询问为何要换座位时,两人却矢口否认。

民警通过调取上个路口监控视频发现,5分钟之前车辆由副驾驶上的男子驾驶,而现在驾驶室上的女子当时正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早已被电子监控拍摄记录。在证据面前,两人这才道出了实情。

原来,车上的男子尹某和女子李某系情侣关系,尹某虽然还没有取得驾驶证,但自认为有了点驾驶基础,而且有驾驶证的女友就在旁边,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行驶。不成想半路遇到民警,因为心虚,妄图通过“掉包”逃避处罚。

泗阳警方将依法对尹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同时并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泗阳公安提醒,马路不是练车场,无证驾驶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极度不负责,危害极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