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设计师携自主品牌“向世界告白”

▲ 中国十佳设计师、大连人张鹏。

▲ 张鹏的“向世界告白”系列。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图 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10月24日至11月1日,以“重构”为主题的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正式启幕。在这个国内优秀设计师品牌梦寐以求的舞台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大连人张鹏将携带国即“向世界告白”系列时装亮相,诠释他眼中的2021春夏时尚。

前不久闭幕的2020中国(大连)服博会上,张鹏作为开幕式首秀本土设计师,曾携带自创品牌亮相,获得观众和业内人士高度评价。10月31日,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最后一个大秀日,张鹏将带着一个全新的品牌——“GUOJI国即”亮相,这也是该品牌首次面市。

出生于1988年的张鹏与大连服博会同龄,年幼时即参加过服博会的表演,不过那时是表演太极拳。难以想象,这位充满时尚感的服装设计师,还曾经是国家体育健将,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太极拳、太极剑双料冠军。

从传统武术到时装设计,张鹏这个界跨得够大的。说偶尔,也是必然。张鹏的父亲是做服装生意的,小时候他陪父亲采买面料,心中埋下了时尚的种子。

2008年,外貌英俊、身材挺拔的他成为一名职业模特。5年模特生涯,他对服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3年,张鹏用自己的名字创办了服装品牌,同年成立高级定制手工工坊。7年来,每次新秀发布都让业界瞩目。

作为中国最年轻一代的十佳时装设计师,张鹏曾多次荣登国内知名时尚杂志,与陈紫函、钟丽缇、薇娅、弦子、海陆等明星合作过。2018年,张鹏还代表大连,荣登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张鹏介绍,这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GUOJI国即”系列的主题是“Say hi to the world”(向世界告白),充满了独特的法式浪漫、简约的伦敦绅士风,及地中海式自由舒展,可以看成是品牌,也是设计师对世界的告白,体现了先锋精神和极简美学。

“做衣服就像谈恋爱,任他千百般倦我厌我,却依然待其如初恋。”张鹏说,服装设计师最大的骄傲就是看着自己的心血结晶为顾客带来美,那是油然而生的喜悦。

中国国际时装周是个非常专业的平台,能够亮相这一舞台十分不易,“文化品牌是城市精神与自我认同的传达,中国自主品牌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名片。”张鹏认为,大连服博会让世界见证了大连的时尚力量,中国国际时装周则让世界看到中国自主品牌的力量。

来源:大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