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爱在深秋,温暖常伴

裹紧风衣,关紧门窗
躲进暖暖的被窝……
这些才是面对秋天的正确姿态?
秋天固然略显萧瑟
却也有着落红护花的浪漫
还有
………
米东区各驻社区(村)工作队
一路驱散寒意
伴你温暖
打通田间农机“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长山子镇六户地村田间机声隆隆,挖掘机正对新修的机耕道上铺设砂石料,机耕道的修建将打通农机进地“最后一公里”,让村内100多户村民的1000余亩土地因此受益。
在此之前,六户地村由于田间没有机耕道,使得村民劳动强度大,每年到了春耕秋收时节,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很难开到田间,大多需要村民人力拉运化肥等农资。修建机耕道,成为大家多年来的心愿。
图片
针对这一情况,米东区委党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与镇政府及派出单位进行沟通,落实了帮扶资金,铺设1.5公里的机耕道。目前,施工方正抓紧时间完成便道的平整工作,预计一周内将完成全部道路的铺设工作。
“工作队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真是太好了。”村民吴欣荣高兴地说。
点亮一束光,温暖你我他
图片
近日,米东区应急管理局驻长山子镇黑水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村里的部分路灯不亮了,村民晚上出门较为不便。
图片
工作队与村“两委”讨论后,筹措资金10万元,对村内58盏太阳能路灯进行了更换。
图片
“太好了,以前晚上黑乎乎的地方全亮了。”村民陈美玲说。
山药喜获丰收 特色产业促增收
走进羊毛工镇蒋家湾村的山药地,米东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们正在帮助种植大户孙建强采挖山药。
图片
“多亏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天天来帮忙,我家的山药丰收了,我从心底里感激他们。”孙建强看着一堆堆收获的山药,高兴地笑弯了眼睛。
图片
今年,孙建强种植了100亩的白玉山药,在地里就被预订一空。但随着气温下降,还有50亩山药没有采收,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组织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成立助农服务队,帮他采收山药。拉秧、采挖、搬运、整理……大家齐心协力,丰收的山药堆成了“小山丘”。
图片
件件实事暖民心
“感谢工作队给我们换大门、通下水、修路面......很暖心!”大洪沟社区居民刘素清说。
图片
兰园小区是大洪沟社区最大的居民小区,有700余户居民,该小区属老小区,部分基础设施因使用年限较长,出现老化和破损情况。
图片
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联合成立了民生小分队,入户搜集居民需求。经过调研,他们将修补路面沉降坑,更换小区大门和疏通下水问题列为近期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经过工作队与社区的多方努力,近日三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
图片
后期,工作队还将逐步解决小区门前道路维修、绿化设施维护等问题,为居民提供平安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来源:乌鲁木齐市“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媒体编辑:周雅薇
主编: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