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0月24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初八,北京晴转多云,18℃到6℃。以下是内容提要: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李克强对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

汪洋出席“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调研协商座谈会;

“十三五”时期制造业发展步伐稳健,2016-2019年,我国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9%,远高于同期世界工业2.9%的年均增速;

首件展品入场,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

今天的节目大约需要45分钟,以下是详细内容: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大会。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气氛庄严热烈。上午10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习近平强调,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习近平:“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所有健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伤残荣誉军人,向当年支援抗美援朝战争的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参战支前人员,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属、军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朝鲜党、政府、人民关心、爱护、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用鲜血凝结成了伟大战斗友谊。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给予了有力支援和支持。习近平代表中国党、政府、军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饱受列强侵略之害、饱经战火蹂躏之苦,更是深深懂得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宝贵。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无比渴望和平安宁。但是,中国人民的这个愿望却受到了粗暴挑战,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经此一战,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中国人民彻底扫除了近代以来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耻辱,彻底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中国人民真正扬眉吐气了;中国人民打败了侵略者,震动了全世界,奠定了新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彰显了新中国的大国地位;人民军队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实现了由单一军种向诸军兵种合成军队转变,极大促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战略格局得到深刻塑造,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正义事业受到极大鼓舞,有力推动了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

习近平:“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这一战,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习近平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习近平强调,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当今世界,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讹诈、封锁、极限施压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不仅根本行不通,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习近平:“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李克强主持大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结束。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等代表,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前,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和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等四地隆重举行。

23日上午8时45分,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各界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寄托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当日9时整,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向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10月21日,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向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仪式先后举行。

近日,朝鲜以多种形式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1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前往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同日,朝方以金正恩名义向平壤中朝友谊塔敬献花篮,并于10月22日分别向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敬献花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央视快评】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台播发央视快评:《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李克强对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 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10月2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组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是加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完善工程体系、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格局的重大举措。对集团公司成立表示祝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和保护生态、服务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国务委员王勇出席。

汪洋出席“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调研协商座谈会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3日在京与有关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座谈,就民主党派今年开展的“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调研成果进行协商。

汪洋对民主党派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运行困难增多,保障和改善民生任务更重。各民主党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开展调研议政,非常必要。希望各民主党派在现有调研成果基础上,持续跟踪研究、接力建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汪洋强调,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调研协商座谈会有效拓展了政党协商实践,成为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品牌。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协商质量,推动调研协商座谈会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座谈会上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民革中央建议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民盟中央建议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治理体系,民进中央建议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农工党中央建议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台盟中央建议加快乡村要素集聚。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如期完成 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在23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6-2019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4.54万亿元增加到31.71万亿元,年均增长5.9%,远高于同期世界工业2.9%的年均增速。“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如期完成,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十三五”以来,一批关键技术和产品取得重大突破,嫦娥揽月、胖五飞天、天问启程、北斗组网、双龙探极,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批量投入运营,C919大型客机用材等新材料实现突破。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2019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达26.9万亿元,占全球比重28.1%,连续十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供给体系质量不断提高,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2016-2019年,技术改造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从40.6%增长到47.1%,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钢铁行业去产能1.5亿吨目标。

信息通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升级,互联网普及率提前超额完成规划目标。

王志军:5G商用迈出坚实步伐,目前,已累计开通5G基站69万个,连接用户数超过1.6亿。

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局面初步形成。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国内外复杂严峻的不利环境,工业经济整体呈现出持续稳定恢复性态势。王志军强调,当前,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

王志军: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外汇管理局: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1426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346亿美元,2020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

2020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支顺差374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冲击下,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经济稳定恢复,复苏势头全球领先,有力促进了我国国际收支平衡和外汇市场稳定。总的来看,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的态势。

王春英表示,在国内基本面支撑下,中国国际收支运行的平衡性、人民币汇率的稳健性、跨境双向投资活跃度等均好于预期,对于未来趋势,王春英表示,在国内经济、政策、市场等因素的支撑下,中国外汇市场有条件延续平稳发展态势。

王春英:我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双向投资的质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安徽涡阳辉山村:红色资源改变落后面貌 村民收获满满幸福感

央广网亳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利 亳州台记者孙素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辉山村,是一座千年古村,这里长眠着300多位新四军抗日英烈。近年来,辉山村依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通过党风带动村风和民风,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村民们也在致富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深秋时节,位于皖北平原的辉山村,翠绿的麦苗刚破土而出,红紫相间的花朵点缀在路的两边,远远望去,一排民居白墙黛瓦,美不胜收。

在辉山村游客服务中心拓展基地,游客许祖建正和同事一起参加团建活动,许祖建说,他已经不止一次来辉山了。

许祖建:总感觉一次比一次好,感觉政府对这个非常重视,把辉山打造成一个红色教育基地,边上配学校,周边的环境都整治了,感觉非常好。

辉山是革命老区,建有皖北最早最大的抗日烈士陵园。过去,人们说起辉山村,始终离不开一个“穷”字。为了摆脱“穷”字,政府投入数千万元改善提升基础设施,融合红色文化元素建设美丽乡村,同时大力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发扬,让红色文化渗透进党风民风。亳州市探索监察职能向农村基层延伸,辉山村所在的镇建立了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

在辉山村脱贫户冯传良家,村纪检委员惠虎正在和他拉家常。

惠虎:把他们所需所盼的问题及时上交给纪检协作区,最快解决。同时对村两委做好全方位的检验监督,使基层工作更加风清气正,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2019年,辉山村接待周边和外地游客超过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00万元。从无人问津的贫困村,到游客云集的现代“红色小镇”,让辉山村党支部书记牛雪峰振奋不已。

牛雪峰:2019年村集体收入达到90多万,预计2020年村集体收入将突破100万元。

贵州省湄潭县:深化产业结构调整 农村呈现新面貌

央广网遵义10月24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省湄潭县不断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深化农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广大农村呈现出“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人气旺”的全新面貌。

黄家坝官堰居居委会支部书记李洪刚:我们讲产供销“一条龙”嘛,咱们现在把它掉过头来了,变成了销供产。市场需求有多大,我们供应多大的市场。

跟随黄家坝官堰居居委会支部书记李洪刚走进当地香葱交易市场,记者看到,十多个当地上了年纪的村民,正在整理上午从地里采收的香葱。位于坝区的官堰居,地势平坦、水源条件好,是湄潭县稀有的水稻、玉米种植区。但由于种植结构单一,多年来农民收入仍捉襟见肘。李洪刚说,2019年下半年产业结构调整,他们选定了香葱种植。

李洪刚:香葱的产值比较高,相当于传统水稻的20倍、相当于玉米的30倍。

2019年起,湄潭县紧扣贵州省聚焦推动的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实施了一批见效快、效益好的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推动产业建设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茶园面积最大的县,在传统茶产业发展上,湄潭县不断拓展产业结构,深化产业发展。全县现有茶叶加工企业725家。

湄潭县茶产业中心主任何永奇:今年我们提出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从生产线上进行改造,把我们的茶叶产业链条进行延伸。疫情之下,目前显示看,茶产业产值大概增长了6.7%。

如今,湄潭县茶园面积达到60万亩。全县有38.1万人从事茶产业发展,10.8万户农民参与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来自茶产业。

湄潭县县委书记魏在平:在茶叶、辣椒、优质稻这些方面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所以我们把这些资源禀赋发挥出来,不断创新探索,一二三产业联动,统筹发展。

【企业访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刚:捕捉电子消费产业发展机遇,不断增加竞争力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成林 山东台记者赵国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地处山东潍坊的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达155.73亿元,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4日的中国之声企业访谈系列报道,对话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刚。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刚介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高研发投入下的持续创新。

常刚:耳机的TWS快速发展,歌尔又在这里占据的位置不错,整个VR制造回暖。产业的风口,歌尔也是在借力前行。在疫情的情况下,产业风口的确定性也是发展的一个强助力。

从小小的电子零组件麦克风开始做起,歌尔如今已在多个细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微型麦克风、智能穿戴等产品出货量居全球第一位,无线耳机出货量全球领先,中高端VR头显出货量占全球一半以上。

目前,歌尔累计申请专利2万项,其中发明专利近1万项,PCT国际专利2400项,在MEMS(微型电子机械系统)领域更是中国唯一进入全球前十的企业。

常刚表示,作为外向型企业,歌尔正在捕捉国内外电子消费产业发展的机遇,加快开发国内客户,通过完善电子产品生态,不断增加竞争力。

常刚:在未来的消费类电子里的竞争,通常来讲还是一种生态的竞争,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强的生态,锁定用户的消费习惯,那么你的消费者就可能持续地跟着你走。

常刚说,“优秀者死,卓越者生”是歌尔一直倡导的企业文化,电子信息产业是高度竞争的行业,不做到第一第二很难长久。

常刚:要有一个危机意识,同时要对自己有要求,不能做到卓越的话,有很大的风险会被超越、被替代。

首件展品入场 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3日正式进入布展阶段。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工作将于11月2日左右完成。

随着两辆大件运输车缓缓驶入国家会展中心3H展馆,由德国维特根集团带来的最新一代冷再生机成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首件进场展品。据维特根中国筑养路技术销售总监虞勇智介绍,除了共享进博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第三届进博会展品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帮助企业让利于客户,实现“买卖双赢”格局。

虞勇智:像工程机械进口是8%的关税,13%的增值税,正常这些是没法减免的,这部分关税是我们的用户在承担。这种减免,对我们的用户也是一个利好。

第三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证件发放工作也开启了全速冲刺。在进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可以看到,证件挂失补办等现场业务已开始受理。

进博会证件注册中心负责人、国家会展中心安保部总经理助理陆洲:我们这一届的证件提供了一个重复使用的功能,在下一届进博会证件的注册申请阶段,通过线上激活就可以直接使用了。针对个人服务这块,我们提供了微信公众号的个人自助查询,可以查到个人证件的办证进度。健康信息跟证件信息做到了准确快速的绑定、精准的匹配。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西藏佛事社会活动圆满结束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西藏为期2个多月的佛事和社会活动圆满结束。

在西藏期间,班禅主持召开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议,强调佛协西藏分会要自觉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上,班禅希望藏传佛教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投身讲经阐释工作,为维护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班禅前往拉萨、那曲、林芝和日喀则等地33座寺庙礼佛朝拜、讲经传法。班禅在参加扎什伦布寺高级辩经时对答如流,在场高僧无不称赞。

班禅还到乡村、企业和藏医院,学习考察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工作。在走访农户时,班禅说,党的恩情福泽高原大地,在党的政策引领下贫困群众得到了全面脱贫,希望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班禅赞叹西藏日新月异的喜人巨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表示要尽自己的努力,共同维护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