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叫嚣“反制”?台军刚行动就发现不对劲,解放军军机随后现身

近段时间,解放军军机频繁在台湾附近空域展开活动,令岛内神经紧绷。据台媒报道,台军定于本月9日、22日、27日在台西南空域进行演习,22日恰好是台军预定演习的日子。不过,台军刚展开演练就发现不对劲,解放军军机一大早就进入台西南空域飞行。台媒炒作称,解放军军机似乎刻意冲着台军演习而来。
随后,台军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台防务部门“副参谋总长”丘树华22日表示,上午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的解放军军机为一架无人机,台军以雷达、导弹持续监控的方式应对。
图片
丘树华还表示,对比前几年的数据可以发现,今年解放军舰机现身台湾附近的频率增加50%以上,已经变成常态巡航,其目的在于消耗台湾防务。而台湾民意代表沈发惠则指责解放军对台实施“军事恫吓”。
此前,台军宣布在台西南空域举行演习时,有岛内人士叫嚣此举是为了“反制”解放军的“扰台”行动。前台湾海军“新江舰”舰长吕礼诗指出,由于近期解放军运-8反潜机和空警-500预警机经常进入台西南空域,因此台军大批舰机进行演习,会使解放军反潜机无法进行反潜作业,亦可反制解放军军机近期常态进入台西南空域。
图片
不过,台军9日在台西南方外围海空域进行实兵“专案操演”时,一架解放军军机就现身附近空域。台空军照例空中警戒、广播“驱离”时,解放军军机当时霸气喊话反击:“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实际上,自9月16日起,解放军军机每日都到台湾附近空域“打卡”。20日,台防务部门“副参谋总长”李廷盛搭乘C-130运输机前往东沙岛进行视察,当天解放军一架空警-500预警机与运-9通信对抗机也现身东沙岛空域,引起岛内高度关注。
图片
对于解放军军机接连现身台湾附近空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