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廊道12公里试运营 多重体验成为大理旅游新爆点

沿着洱海或闲庭散步、或自由奔跑、或骑行,一边是洱海碧波荡漾,一边是白族民居自然古朴,宛如人在画中游。2020年9月21日至2021年6月1日,大理洱海生态廊道阳南溪入口到才村码头12公里试运营,同时提供驿站、生态观光游览车和共享单车服务。由生态廊道带来的生态“轻”旅游模式在国庆期间又吸粉无数!

骑车、跑步、赏风景,如今,打卡洱海生态廊道,不仅是大理本地人的保留项目,也是外地游客争先体验的事情。据了解,10月1日至8日,进入大理洱海生态廊道的游客为22.74万人次,其中10月5日游客数为假期间最高,达到4.06万人次,洱海生态廊道成为大理旅游的新爆点。

家住附近的文女士,平日里只要没事就喜欢来廊道上逛逛、骑骑车。她说“这边风景很好,有闲处、玩处,还方便。”广东来的周先生一家在廊道上就体验了一把骑行,绿水青山的自然风光给他们的旅行带来了美好的体验。大家或在人行道上闲庭散步,或在骑车道上自由骑行,或在树荫下乘凉谈天,或在水边玩闹嬉戏,或拍照或野餐……轻松自由惬意的氛围完美诠释着生态“轻”旅游。

据介绍,2020年9月21日至2021年6月1日,生态廊道阳南溪入口到才村码头12公里试运营,期间投入生态观光游览车35辆,循环运营,招手即停;投入共享自行车300辆,设有18个共享自行车停放点;开放综合服务驿站4个,目前采用夏季服务时间:8点至20点。

目前,全线总长129公里的环湖生态廊道已完成主体建设68公里,其余61公里正在全线推进中。

来源:综合自大理融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