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60岁以上老人免费!周末园博苑游花海、“森”呼吸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马上要到了

今年重阳,园博苑精心为老人们

安排了一条节日游园路线

畅游花海、温泉泡脚

登高望远、园林漫步

一键开启休闲养生之旅~

百日草花海 林斌享 摄

园博苑对60岁以上老人有免门票优惠

温泉泡脚池本周六恢复开放

游园请提前预约,并携带好身份证件

本周末,带上爸妈一起来打卡吧~

游园路线图来了

快快收藏起来~

以下是详细的文字介绍

从西大门进入,在园博广场站登上环线观光车,沿途经过江南园、昆明园,在民族风情园站下车,可步行游览生态馆、情人谷

林斌享 摄

生态馆内与鹦鹉、小松鼠、兔子等动物们进行互动,趣味无穷。

林斌享 摄

情人谷位于毗邻生态馆的民族风情园内,走上木栈道,在林木间穿行,可以充分领略神秘的热带雨林风情。情人谷还有定期开放的雾森,烟雾缭绕,美如仙林。

林斌享 摄

出了情人谷,在呼和浩特园草坪上漫步,再到兰州水车园打卡深受游客欢迎的水车,欣赏“水车旋转自轮回,倒雪翻银九曲隅”的景观。

林斌享 摄

之后在天津园站上车,乘观光车穿行迁想桥,路过厦门园、漳州园、莆田园,一路美景相伴。

林斌享 摄

闽台岛码头站下车,步行经过覃思桥前往海洋岛,一上岛,便会被绚丽的花海所震撼。

(视频来源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凤尾花根据设计的孔雀开屏图样进行种植,在孔雀的脖颈处有一个亭子,登上亭子,从高处俯视,整片花海就像孔雀的彩翎,绽放着红色、黄色、玫红、橙色等鲜艳的色彩。

林斌享 摄

快到花海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林斌享 摄

从海洋岛返回闽台岛中心广场站乘车,驶上皓洁桥后,就能看到月光环了。每当夜幕降临,月光环就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唯美的外形生动地描绘出一幅现实版“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动人画面。

林斌享 摄

之后来到古文字广场,乘车环绕园区,可在车上领略秦汉隋唐教育展区、晚清教育展区、民国教育展区、百树园、名校风华园、圣贤广场、经典情景园的风光,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林斌享 摄

下一站,就是幸福满满的温泉泡脚体验了。在清远桥站下车,直行通过清远桥就可到达温泉岛

林斌享 摄

先到温泉体验服务点的窗口办理押金手续,然后领取泡脚池的旋转阀和池子塞,并选择泡脚池的编号。之后找到编号所对应的泡脚池,就可以使用旋转阀和池子塞,打开冷热水,舒服地泡脚了。

林斌享 摄

温泉岛的泡脚池位于木质结构的长廊中,周边风景优美,边泡脚边赏景,十分惬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请一定要文明泡脚,共同维护给大家带来快乐的泡脚池和优美的环境哦。(泡脚池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1:30 14:30-16:00)

林斌享 摄

泡完脚后在园区内漫步,也别有一番乐趣,花木扶疏,曲径通幽,湖畔垂柳依依,湖的对岸是金门园,这里的红砖厝、风狮爷具有浓郁的闽南风格。

林斌享 摄

温泉岛的不远处就是八角塔楼杏林阁,八面临海,是整个园博苑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物,也是园博苑的镇园之阁。

林斌享 摄

离开温泉岛,一路漫步至空明桥花田,拥抱另一片花海。

林斌享 摄

这里种植的是大花百日草,有黄、粉、红、橙等颜色,它们能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鲜艳的色彩,象征友谊天长地久。

林斌享 摄

更有趣的是百日草第一朵花开在顶端,侧枝顶端开花比第一朵开的更高,所以又得名“步步高”。

林斌享 摄

花海旁边有一段石阶,拾级而上,可体验登高的乐趣,石阶通向一座修葺一新的亭子“承露台”,造型采用中国传统特色建筑风格。

林斌享 摄

站在承露台远眺,满眼郁郁葱葱,还有远处的杏林阁和集美新城的摩登高楼点缀其间,令人心旷神怡。

小憩后步行至空明桥站换乘环线3号线,经过月季园、地球村,到达园博广场(西门),重阳节的养生之旅行程便圆满结束了。

林斌享 摄

另外要提醒您

园区内有两处餐饮点,分别是:

南宁园茶餐厅和民族风情园服务点

可以满足您在旅途中的饮食需求

温馨提示

1.园博苑2月~10月营业时间为每天7:30-19:00;

2.禁止携带宠物入园;

3.除婴儿车及轮椅外,各种代步工具不得携带入园(如: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平衡车、独轮车、滑板车、轮滑鞋及其他儿童可自控代步工具);

4.园博苑停车位有限,大力提倡游客搭乘地铁、公交绿色出行。

● 地铁

乘坐地铁1号线,由“园博苑站”2号口出站。

●公交

“园博苑南门站”“园博苑站”:791路、892路、903路、919路、 921路、922路、930路、942路、951路、952路、981路、983路、954路、 996路、集游1线,990路、J192(仅停靠“园博苑站”)。

“园博苑西门站”:906路、914路、919路、947路。

“园博苑公交场站”:900路、904路、908路、914路、925路、926路 、931路、937路、956路、982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