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亩彩叶绵延平谷金海湖,还能乘船、采摘、望长城

10月24日,金海湖红叶节在平谷区金海湖镇开幕。金秋时节层林尽染,2万亩彩叶深淡相宜,气势磅礴。

驱车行驶在昌金路至金海湖环湖路,一路深红、浅红、金黄、橙黄、墨绿.....各种色彩跃入眼帘,如观赏一副绵长的彩林画卷。

金海湖景区水域面积6.5万平方公里。色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群山上,火炬树红得如火如荼、元宝枫色彩艳丽,大自然带来的神奇足以让我们惊叹,2万多亩彩叶与波光粼粼的湖水相互映衬,色彩奇幻,水中有山,山路依水。

碧波花园岛是乘坐游船到达的第一站。乍一开始以为是到了欧洲哪个小镇,当靠近后,您会瞬间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动与静两种不同风格碰撞,瞬间会使金海湖变得可盐可甜,气场全开!绿色的草坪、金黄色的枫叶,成片的金、黄、绿交织在一起,如4D版童话世界一般,不由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锯齿崖公园岛是乘船游览达到的第二个站。沿锯齿崖登山步道,可寻径而上,近观红叶静美。亦可远眺,将金海湖秋色尽收眼底。万亩红叶红遍山头,大面积的渐变色块,像放大的彩虹,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举目畅望,明长城蜿蜒其间,其中以将军关长城的历史价值最高,现存水关东侧一座敌楼台基和一段城垣守护至今。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提高,选一家舒适的民宿,享受几日慢时光、品尝当地美食的度假方式,越发受到青睐。金海湖的代舍、忘山桃花源、碧波花园岛、不舍等精品民宿陆续成为网红打卡地,游客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如侉炖野生水库鱼、柴锅炖小鸡、将军官关灌肠、贴饼子等。

平谷还是京城的大果园。金海湖畔的晏庄村有红通通的富士苹果,茅山后村有金灿灿的“佛见喜梨”,金海湖农场还有有晶莹透明的葡萄。此外,还有水峪的大枣、茅山后的甜柿子……

在红叶节期间,为保证各地游客放心游览,金海湖景区将通过增派引导员、设置客流疏导带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并通过网上购票预约游览、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一米线”排队等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朱松梅 甘南 通讯员 张一阳

编辑:匡峰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