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父母双亡,逆袭成史上首位哈萨克族球员!今天开始,请记住他的名字!

帝哥敢这么说,在CBA所有球员里,没有人比他的故事更励志。
所以,从今天起,请兄弟们都记住这个名字:焦恩格尔-胡依山。
昨天,南京同曦在最多领先19分的情况下,遭到山东的大逆转。
但即使这样,还是难掩焦恩的光芒:
出战17分钟,6投4中拿到11分8篮板,这是他CBA首秀交出的成绩单。
虽然很难用炸裂来形容,但是真正了解焦恩格尔成长故事的球迷,会明白这背后有多么不容易。
图片
焦恩格尔,来自新疆塔城地区的托里县。
该县位于准噶尔盆地西部边缘,是连接准噶尔盆地与塔额盆地的要道,欧亚大陆深处的冷空气从这里长驱直入。
环境有多恶劣,就不需要多做介绍了...
托里县的人口不足10万,有接近一半人口都是牧民。
而焦恩格尔是地道的牧民的孩子,别说出身寒门了,小时候家里可能连门都没有,牧民是居无定所的...
图片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焦恩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把他的三姐妹拉扯大,而帮着父亲赶羊,是焦恩格尔的童年回忆。
那时候,他的生活里没有篮球...
如果按照家乡普通孩子的成长路线来走的话,初中毕业估计就不再念书了,回家帮忙去了。
但是,焦恩的父亲坚持让他上高中,不得不说,这是改变他人生轨迹的一个决定。
图片
高二,他的身高长到了2米05,在田径教练叶尔江的劝说下,他开始练习田径。
后来,他遇到了自己的伯乐:乌鲁木齐市101中学的篮球教练潘明辉,并来到乌鲁木齐接受专业训练。
高二的时候,他连三步上篮还上不利索,从篮球起点来看,实在是太晚了...
但是,起点低并不是打不好篮球的借口。
焦恩格尔的涨球幅度非常快,2016年,他来到了本省的新疆大学。
这背后的付出,我们难以想象。
用教练的话说:焦恩格尔从来不偷懒。
图片
但是,2016年焦恩再次遭受大打击...父亲胡依山罹患癌症,撒手人寰,留下了还在上学的三姐弟和一堆债务。
这时候,焦恩想过不再上学、不打篮球,回家放羊或者去打工供姐姐和弟弟上学。
幸运的是,焦恩格尔得到了好心人和政府的多方资助,他得以继续学业。
于是,才有了后面的故事:他在CUBA打出名堂,在新疆大学成为了西北第一中锋,参加选秀,进入CBA。
图片
事实上,焦恩参加选秀同样充满了曲折...
选秀前,他的选秀资格一度存在异议,并且被报道他不具备参加选秀的资格。
经CBA联盟核实,有关单位提出的异议不成立,焦恩格尔-胡依山具备2020-2021赛季CBA联赛选秀资格,他才得以被南京同曦在第6顺位选中。
还记得被选中后,焦恩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太兴奋了,终于圆梦了,感谢爸爸一直支持我追逐梦想,如果爸爸妈妈能见证这一刻有多好。”
泪目...
图片
之前帝哥就曾说过,大学生选秀球员想在CBA立足,非常不容易。
而焦恩格尔,这一路走来,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一个牧民的孩子,战胜了所有的苦难和质疑,走到了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职业联赛...
他不像张宁、祝铭震、朱松玮这些球员,在大学或者高中赛场就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但帝哥想说的是,焦恩格尔现在不比他们差。
比首秀11分8篮板的惊艳更让人感触的是,我们恭喜焦恩吧,他终于依靠篮球,让自己和家人,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生活,永远大于篮球...
图片
从今天以后,不管焦恩格尔的比赛打得怎么样,请大家不要吝惜自己的掌声。
我们没有走过他的路,无法真正感同身受。
但是,这个孩子真的很了不起!
最后,还是得重复一遍请大家记住他的名字:
焦恩格尔-胡依山,CBA史上首位哈萨克族球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