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环巢湖不能开发了,合肥滨湖区的房价会跌吗?

滨湖的建设是环湖而建,前段时间 “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让很多人担心滨湖的发展,也担心滨湖的房价会不会受到影响,后期增长乏力。前几天合肥再提这个话题,要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巢湖,把“最好名片”打造得更加动人。那滨湖的房价会受此影响吗?
图片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简单聊一聊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买滨湖?其实班长觉得滨湖的交通、学区、公园、配套、产业等单独拿出来并不突出,大多在合肥排不上最好,但是胜在没有短板,并且可替代的区域很少。若是你想买一个顶级学区房,可以选择的很多,想买一个环境很好的房子也有很多。但你若是想买一个学区不错、环境不错、配套完善、交通便利、有地铁的品牌房企的现代化小区,掰着手指选来选去可能滨湖是最好的选择之一。想来,滨湖很符合“中庸”之道。
图片
这些年滨湖房价上涨的动力很多,如国家级新区、省府搬迁、金融机构总部搬迁等等,但是限制房价的因素却不多,其中最大的因素当属环湖板块因为环保的限制开发,恒大518,宝能七星揽月停工、十大场馆目前仅有渡江战役纪念馆、名人馆和创新馆建成对外开放;环湖板块在将要腾飞的时候,被按在了地上,一按就是三年,这几年环湖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房价上涨速度也很缓慢,远低于原预想的数值。
图片
 放到整个滨湖来说,环湖的停滞影响也是很大,滨湖新区的发展定位是眼巢湖岸边规划建设滨湖新区,可以把环湖板块看成一个中心点,但是现在中心点却丢了,这远比没有国家级新区的影响来的大。那现在屡次提及的“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对滨湖的房价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
很多人认为如此一来,一些超高层、现代化建筑断绝了希望,对于滨湖发展、房价是负面的。但是班长认为这是一个正面的、积极信号。把巢湖治理好,把生态湿地保护好,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目的还是让滨湖区能够作为一个最好的窗口可以对外展示,只不过展示的形态发生了变化,由原本的高楼大厦变成了绿色、美丽巢湖。大力发展旅游业,也更贴合滨湖区的地理位置和核心功能中的休闲旅游基地、综合居住的定位。
图片
 相比数年前的荒芜,如今除省府中轴和省府东以外,其他基本已被填满。地铁5号线的开通、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总部的陆续迁入、入住率的逐年攀升,都让滨湖区日渐成熟。在其他很多区域的新房、二手房都很难卖的时候,滨湖还屡屡出现“全款抢房”、二手房价屡创新高的局面。所以,推进新一轮的巢湖综合治理,对滨湖的发展和房价是正面的,相比原本的停滞不前,换一种形态的建设,势必迎来更多的机会,如今的滨湖“大势已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