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月,边境地带又传噩耗,印军巡逻队突遭伏击,当场1死1伤

因边境问题,印度频繁与周边国家发生摩擦,在边境执行任务的印度士兵也时常遭到武装分子的伏击。继10月4日印军遭遇伏击造成人员伤亡后,时隔半月,边境地带又传来噩耗。10月21日,印军巡逻队突遭伏击,当场导致印度士兵1死1伤。

据海外网10月22日报道,综合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斯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左右,印度第六阿萨姆步枪队在印度与缅甸边境执行巡逻任务后,返程的途中遭到武装分子伏击。事后,印度当地警察和军队在该区域展开了大规模的搜索行动。印度媒体称,一些在印度被禁的武装组织为对印度的安全部队发动袭击,通过印缅边境潜入印度。目前,10月份已经发生了两起印军伤亡事件。

除印缅边境时常发生交火外,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印度与巴基斯坦因主权问题也爆发过武装冲突,10月1日,在印巴边境,双方彻夜交火,此次武装冲突印方损失惨重,造成印军3死4伤。据半岛电视台消息称,当天共发生两次交火,双方均指责对方先违反停火协议。印军发言人卡利亚表示,是巴基斯坦军队挑衅印军在先。但巴基斯坦随后回应称,印军向巴方开火,造成一位65岁的平民受伤。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后在回应中指责印军在实控线附近加剧紧张局势,并表示已召见驻伊斯兰堡的一名印度高级外交官,向印方表示抗议。此前在9月15日,双方也曾爆发过武装冲突,关于爆发冲突的起因,双方仍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论坛报》在报道中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此次冲突造成印军1人死亡、2人重伤。随后,2名受伤士兵被转移至一家陆军医院,并在该地接受治疗。

印度与他国因边境问题频繁发生冲突,说明该地区局势仍非常不稳定。这从各种矛盾不断加剧,武装事件频发就能够明显体现出来。未来如何处理边境争议,仍是印度政府需要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