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人数直逼美国,莫迪却说死亡率低,印度糟心的一面被英媒曝光

截止到当地时间22日,印度国内的新冠病例达到了771万,累计治愈也有687万之多,而死亡病例则为11.7万。对此,印度总理莫迪曾在20日公开表示,与美国等国家相比,印度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比较低。莫迪尤其谈到了印度治愈率上的优秀表现,他认为印度做的很好,在印度每100万人中有5500人被感染。而在美国,这个数字大约为25000人。
图片
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印度的疫情并不容乐观。目前,印度依然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确诊病例国家。即使是在现在,印度每天新增加的病例还是几万的规模,这数字听着都觉得吓人。不过印度人貌似对没有什么惧怕,防护措施也做的不是很到位。
近日,印度对新招募的边境安全部队安保人员组织考试,而且是笔试的形式。当天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万,从现场照片来看,许多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在排队人员密集的情况下,很容易被感染。专家估计,仅就这一次考试至少新增病例在几千人的规模。
图片
印度疫情究竟如何,我们不能听莫迪的一面之词。从印度国内病例增长速度来看,要不了多久就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对于印度这一局面的出现,世界各地的专家貌似没有多少意外,毕竟印度以往在公共卫生领域就做的很不好。即使感染人数在近几个月上升,但印度当局还是选择了重新启动印度经济,重新开放印度。开放政策会让感染确诊人数以螺旋式上升,不过印度人貌似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因为他们对于长达几个月的封锁实在是有些厌倦和疲惫。
图片
据中新网10月23日报道,英国广播电视BBC报道,印度累计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全国范围内呈“阶梯螺旋式上升”,传播速度让人感到恐慌,从400万到500万确诊病例,印度只花了短短11天时间。印度只有5000万人接受了核酸检测,是全球新冠病毒检测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所以,流行病学家认为,印度的实际感染率要高得多,可能高达1亿人。
图片
到目前为止,印度国内每天接受病毒检测的人数差不多有一百万左右。可由于印度本身有着非常庞大的人口基数,因此仍然是世界上测试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不少人对印度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准确性保持怀疑的态度,怎么着印度也是在第二的位置,为什么会有如此低的死亡率。许多流行病学家认为印度的年轻人口更多一些,而老年人更少,而往往最容易在新冠中死亡的也就体质差的老年人。
图片
另外,有分析机构还发现南亚国家新冠死亡率普遍比较低一些。相同的地方是,这些国家的人口结构都偏向于年轻。比如在孟加拉国,每百万人中因新冠死亡的为25例,而巴基斯坦这一数字则为30例。
除此之外,导致印度新冠官方死亡数字比较低的原因,可能就是印度政府对于死亡数据的统计不足。印度国内的大规模检测工作是在9月份开始的,8月份也仅仅只有少数人接受检测。许多人认为,印度统计的数据可能错过了之前已经存在的许多病例。有资料证明,即使在拥有良好医疗条件的国家中,也存在大约30%-60%的死亡数据没有被准确反应到每日的统计数据中。因此说,印度统计的死亡人数水分是比较大的。
图片
现阶段,正是印度解除防疫封禁的第五阶段,目前印度政府已经允许电影院和剧院向公众开放,甚至一些邦可以自行决定恢复上课的时间。另外,印度政府也在积极恢复印度国内和国际旅行,虽然没有多少人愿意在疫情高发期进入印度旅游,但印度国内为此还是做了许多工作。然而社会逐渐恢复秩序并不能代表印度已经解决了疫情问题,相反印度的疫情仍然在稳定增长着。未来的印度疫情或许会直逼美国,变得更加糟糕,到那时印度政府是否会后悔过早的开放了社会并解除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