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人常被儿子殴打无法忍受将其打死 85名村民写求情书法院判缓刑

因为常被儿子殴打,75岁的老人无法忍受,趁儿子睡觉的时候击打儿子头部,随后争执过程中将其打死。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24日从裁判文书网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对这样一起案件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辛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公诉机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害人与其父亲被告人辛某某共同生活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松浦镇松浦村郝家屯的家中,其经常向辛某某要钱,并多次对辛某某进行打骂。

2020年2月6日22时许,辛某某的儿子在家中又向辛某某要钱并拿匕首对其进行威胁,后辛某某趁儿子睡觉之机,用木凳殴打儿子头部,儿子醒后与辛某某发生厮打,辛某某遂用炉子上的铁圈再次殴打儿子头部,造成其头部颅骨粉碎性骨折,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于2020年2月20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辛某某儿子系生前头部受钝性物体多次打击致颅骨粉碎性骨折、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右颞叶脑挫伤,另外,辛某某儿子生前患有肺泡性肺炎,病变程度较重,辛某某儿子系颅脑损伤、呼吸系统衰竭死亡。现被告人辛某某已取得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经侦查,被告人辛某某于2020年2月21日在哈尔滨市松北区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判决书中显示,被害人的哥哥说,被害人以前吸毒被处理过,经常在家里作闹,打父母,砸姐姐家玻璃,还扬言要杀其姐姐和姐夫。估计父亲也是被这个儿子折磨得受不了了,才出手打他的。同时,松浦村郝家屯85名村民签署的求情书,表示被害人是辛某某的亲身儿子,辛某某对儿子的伤害是在忍无可忍、被逼无奈下实施的。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辛某某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予依法惩处。因被告人辛某某在与其子共同生活期间,长期遭受儿子的家庭暴力,其在恐惧心理下为防止再次遭受家庭暴力,而将儿子杀害,犯罪情节并非特别恶劣,手段亦非特别残忍,故应属犯罪情节较轻。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依法判决被告人辛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