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又一个全国第三!

图片
2020年全国百强县房价榜公布
共有38个强县的新房均价过万元
三河排名全国第三
均价19437元/平方米
图片
7月28日,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0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在百强县TOP10中,江苏占了一半,和浙江、山东两省领跑全国县域经济,河北省迁安市、三河市上榜,分别排名第30位和50位
图片
之后,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以《2020全国百强县榜单》为基础,编制《2020年全国百强县房价榜》《2020年全国百强县房价涨幅榜》
图片
图片
.
.
.
2020全国百强县房价TOP10中,江苏和浙江所辖县、市占了9席,剩下的一席留给了河北省三河市,河北迁安未能上榜。三河新房均价19437元/平方米,在百强县房价榜排名第三,涨幅-0.55%,在房价涨幅榜上位列63。
昆山的综合实力稳居百强县首位,但在房价方面,昆山以18592元位居百强县房价榜第4位。昆山是一座实实在在的强县,经济发达,产业强大,还有人口流入的支撑,而且不热衷于炒作房地产。
昆山的城镇化发展真正与上海进行了无缝连接,上海的地铁11号线已经连到了昆山花桥。可以说昆山为各个县域的楼市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样板。
图片
据中国房地产网报道,在十个房价最高的强县中,仅三河、苍南,还有嘉善三个县的GDP不足千亿,房价却分别排到了第三、第六和第七。
像苍南属于浙江省温州市,经济并没有那么发达,虽然2018年曾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但是今年未能进入经济百强县,可它的房价却不低,在百强县房价榜上居然排名第六,涨幅也排名全国第十二位,这并不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口集聚。
三河市的GDP虽然也不足千亿,但是近几年一直在大刀阔斧地进行调整,入驻企业不断增多,房价开始处于下行趋势,从长远来看,对地方经济稳定发展、人口流入、职住平衡都是非常有利的。
图片
近年来,受北京资源与人口红利影响,三河房价一直保持在百强县中的高位,燕郊更为突出。2017年楼市调控以来,房价波动下滑,今年1月至3月受疫情影响,房价再次下滑,但是4月开始,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房价开始止跌回升,近几个月内一直保持相对平稳。
不过,相比义乌和瑞安,三河的房地产业发展并不算成功。义乌和瑞安尽管已经享受长三角区域红利,但同时义乌还有全国小商品市场作为消费支撑,瑞安也有汽摩产业集群作为支撑。相对来说,三河多年来房价上涨主要依托一线城市北京的资源与人口外溢,在产业构建方面起步较晚。
图片
一座城市的房价由两方面因素所决定,一个是自身的内生动力,另一个是外在推力。
三河、燕郊的房价现状,往前数三年,还主要是凭借外在推动形成,是不折不扣的睡城。这几年,三河、燕郊房价回落,产业逐步丰富,越来越多企业入驻,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不断削弱,内生动力日渐强盛,无论对楼市还是对整体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都是十分有利的。
小小的燕郊有13个科创园
图片
百强县的评判标准为“地区生产总值大于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大于20亿元”,但它们在房价方面还是呈现出分化态势。业内人士分析,很多县市的实际房产规模都较小,潜在风险较大。
一个城市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推力决定它的潜力。燕郊的地缘优势十分突出,楼市调控后,这几年新房均价一直保持在2万元以上,随着产业园经济优势突显、地铁、高铁的动工开通,房价会越来越稳。
来源:燕郊在线
图片
燕郊人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