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海南列车停运、景区暂停营业!台风“沙德尔”逼近!对福建有影响么?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紧急!
海南列车停运、景区暂停营业!
台风“沙德尔”逼近!
对福建有影响么?
图片
最新消息!
“沙德尔”将擦过海南岛
今8时,台风“沙德尔”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北方向约165公里的海面上,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1级,30米/秒)。预计,“沙德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擦过海南岛南部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图片
图片
三亚所有景点暂停营业
10月23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获悉,当日8时起,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大东海旅游区、亚龙湾海底世界,以及天涯海角游览区海上娱乐项目暂停营业;该市所有景区景点于10月23日16时起暂停营业。
受台风“沙德尔”影响 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
海南日报记者23日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获悉,因受台风“沙德尔”影响,进出岛旅客列车调整运行方案。具体如下:
1、10月22-24日北京西开Z201次运行至广州终止,广州-三亚间Z201次停运,10月23-25日三亚开Z202次改为10月24-26日广州始发。
2、10月22-24日哈尔滨西开Z111次运行至广州终止,广州—海口间Z111次停运,10月23-25日海口开Z112次改为10月24-26日广州始发。
3、10月22-24日上海南开K511次运行至佛山终止,佛山—海口间K511次停运,10月23-25日海口开K512次改为10月24-26日广州始发。
4、10月21-23日长春开Z385次运行至湛江西终止,湛江西—三亚间Z385次停运,10月23-25日三亚开Z386次改为湛江西始发。
5、10月21-23日郑州开K457次运行至湛江西终止,湛江西—海口间K457次停运,10月23-25日海口开K458次改为湛江西始发。
铁路部门提示:近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第一时间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受台风“沙德尔”影响 琼州海峡23日15时起全线停航>>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因台风“沙德尔”影响船舶航行安全,琼州海峡航线于2020年10月23日15时起全线停航,请司机、旅客掌握好自己的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那么,台风
对福建有影响么?
有!大!浪!
受冷空气和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强热带风暴级)外围共同影响,预计24日白天,福州及以南沿岸海域将出现1.8-2.8米的中浪到大浪,宁德沿岸海域将出现1.0-2.0米的轻浪到中浪;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3.5-5.0米的大浪到巨浪,闽东渔场、闽东北外海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3.0-4.0米的大浪到巨浪。
24日傍晚至25日上午,福州及以南沿岸海域将出现1.3-2.3米的中浪,宁德沿岸海域将出现1.0-1.8米的轻浪到中浪;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3.0-4.5米的大浪到巨浪,闽东渔场、闽东北外海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请沿海有关单位做好防浪工作,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并及时关注我台后续预警报信息。
更刺激的是
据福建气象提醒
还有一个台风在酝酿!
海上依旧很热闹!!!
图片
最后
温馨提醒
今天起到27日全省处偏北气流中
湿度较小,天气晴好
恰逢周末,秋高气爽
正是出游的好时节
这个天气建议大家加件外套
感觉热了就把外套脱了
如果只穿一件短袖
冷了就只能羡慕
别人有衣服加了
福建各地市天气(来源:中国天气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东南网综合海南日报、中国水运报、中国天气、福建气象等
编辑:陈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