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展露野心,有错吗?

“也许有些人对我经常表达自己的雄心壮志有意见,但我从小就被教育要真诚,我不喜欢伪装自己。”

这是德约科维奇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的一番言论,向来不缺争议与话题的塞尔维亚天王这次又被部分球迷骂了。

原因其实很简单,只是因为德约科维奇表露出自己对成为“ATP巡回赛上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球员”的目标,并为之进行一系列的规划和安排。

最直接的表现是现世界第一没有参加巴黎大师赛,而是选择了维也纳公开赛,因为前者不会为塞尔维亚人带来任何积分上的增长。

“我不会参加巴黎大师赛,因为去打了也不会增加积分,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去维也纳和伦敦,毕竟分别有500分和1300分可涨。”

“我想创造历史,成为ATP巡回赛上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的球员。我会尽一切可能去实现这个目标。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去赢得尽可能多的积分。”

“不管纳达尔打不打巴黎大师赛,都不会改变什么。因为现在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

显然德约科维奇这样直接的话语惹来部分球迷的不快,而目前ATP巡回赛上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的球员是瑞士人费德勒。

虽然不如娱乐圈明星那般激烈,但是网球届的球迷粉丝纷争也是一刻都没有休止的,尤其在费纳德三巨头之间。

其实仅仅就德约科维奇这番言论来说,他并没有什么错误,对于自己的目标或者野心,有的人会选择放在心里默默努力,直到实现那一刻才彻底吐露出来。

有的人则会将自己的目标向外界彻底表露出来,这不失为一种诚恳和坦然,其实也是激励自己去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动力。

尤其当你距离一个记录越来越近的时候,那种想要迫切实现的心情还是能够让人理解的。

“我想成为今年年终第一,并在2021年前三个月在排名积分上拥有绝对优势。这将有利于我冲击世界第一周数,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两大目标之一。”

“一切顺利的话我会在3月8日妇女节那天打破这个纪录,如果成功了,那我会把这份礼物献给我的母亲和妻子。”

记录确实是用来打破的,但无论未来排位如何,甚至出现更优秀的球员,关于德约科维以及费德勒、纳达尔,他们所创造过的一切,将永远成为历史的经典。(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