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霜冻双预警来了!新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幅度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

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

29日前后

还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0年10月23日15时49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等地先后有5~6级西北风,风口阵风9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10~11级。请加强防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0年10月23日15时53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25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气温将下降5~8℃,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出现,请加强防范。

周末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山区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伊犁州山区、博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量的雨夹雪或雪

25日白天到夜间,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

2020年10月23日15时49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23日15时53分发布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重点提示:

今明两天,北疆大部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请提前防范。

首府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北疆地区普遍有降水,乌鲁木齐多云转雨夹雪,阿勒泰、塔城、伊宁等地有小雨,阿勒泰23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东疆南疆地区晴或多云。新疆气象台23日15时发布大风和霜冻蓝色预警。

地州首府具体天气预报

降温来袭

安全取暖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