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就不凡 长沙开福区致敬环卫工人颁奖典礼举行

图片
10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举行环卫工人颁奖典礼。
图片
一群城市美容师成为全场最靓的主角。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袁佳乐)她叫伏新华,入行20年,一辆电动车、一块抹布、一把火钳是她的装备;他叫李子萍,是长沙芙蓉北路环卫所站厕管理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户净”的环卫精神;他叫徐步东,负责机械清扫、应急抢修、污染处置……他们都有一个熟悉的身份——城市环卫工人。10月23日,在湖南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一场致敬环卫工人的颁奖典礼在长沙开福区沙坪街道举行,一群城市美容师成为全场最靓的主角。
勤劳扮靓星城,城市因你精彩。在这场由长沙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主办的颁奖典礼上,7家先进单位、2家优秀外包企业、12位“最美环卫工”、25名“优秀驾驶员”和200余名先进工作者走上领奖台,领取这座城市的致敬与谢意。开福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陈世伟、长沙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张安、区纪委驻城管局纪检组组长曹桃平,开福区环卫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继元等为这些城市美容师一一颁奖。
近年来,长沙市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创新发展,在清扫保洁维护方面,探索出“五步清洁法”和“一车三人”作业模式,推动了开福环卫机制常态化、管理智能化、作业全域化、维护精细化、洗扫机械化、设施星级化、考核标准化、队伍专业化的进程。在渣土管理方面,发挥“智慧环卫”平台优势,工地现场监管、远程监控和渣土污染的监管处置能力大大提升。消纳场、回填区审批手续办理日益规范,联合审批制度落实到位,乱倾乱倒建筑垃圾的巡查打击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在环卫项目建设方面,对标一线城市先进经验,积极协调各区直部门共同发力、精准发力“厕所革命”项目建设,2015-2019年累计投资10069万元,完成了116座公共卫生间、146座公共垃圾站的提质改造。
开福区环卫中心表示,全体开福环卫人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坚持以城市“精细管理”为导向,持续用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最美开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