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博会期间,中山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举办了这场产业融合论坛

2020年10月22日,“全球著名IP与产业融合的影响与机遇”论坛暨中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古镇镇东方大酒店举行。论坛邀请到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汤重熹、阿里巴巴集团1688大家居行业负责人、浙江大学MBA客座讲师葛明做专题报告。
图片
期间,中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山市科技工作者协会执行会长、中山市创谷众创空间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秋平详细讲解了迪士尼和漫威IP形象与行业合作模式。
迪士尼以及迪士尼旗下的漫威系列IP目前为全球最著名之形象IP, 相关内容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具有极强的商业价值,将为制造业、新零售等行业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设计、生产、销售理念,延伸产业链、价值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
现场,中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哈工大机器人(中山)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山市创谷众创空间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先后举行签约仪式,希望将“IP+产业”深度融合,既走出一条产教融合新路,又能让疫情之下的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为古镇灯饰照明产业作贡献,为进一步发展产学研合作夯实基础。
图片
中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今年5月15日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论坛期间,中山市产学研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广东百佳百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权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典礼期间,中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中山分中心”,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模式,整合中山佛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资源,着力推进中山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效率提升,通过新技术助推中山产业转型升级。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吴帆 廖瀚
【作者】 吴帆;廖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