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礼赞英雄!潜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10月24日上午,潜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220名先进个人、80个先进集体和70名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8个多月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潜江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实现本地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双清零”,疫情防控经验在全省推广,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现场,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他们之中,有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有冲锋在前的公安干警,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坚守岗位的共产党员……危难之时,他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春去秋来,他们接受全市人民最高敬意和礼赞。

作为受表彰的抗疫先进代表,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书岚率先发言,他说:“我只是全市6648名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对我来说,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在抗疫期间,我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分内事情,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崇高的荣誉。”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焕森也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和全市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基层的第一道防线。

徒步7小时,赶回城区去参战,组建突击队,紧急筹建留观点……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先耀代表着我市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无私奉献、互助友爱,时刻为人民服务准备着。

惠美家商贸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马志东回顾了该公司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的经历。

共同的战“疫”,深深的共鸣。只有亲身经历过艰辛,才明白今天成果的来之不易。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抗疫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用力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浩口镇王田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卫说。

大战仍在进行,大考还未结束。表彰既是肯定与总结,更是激励与开始,走出会场,伟大的抗疫精神将会激励和指引着抗疫英雄和百万潜江人民,续写出新的辉煌!